臺南推薦飲料-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,值得大推

等紅綠燈 看到新品牌 吾 奶 王

愛喝奶茶的我逆向也想來去買一杯

台南必喝飲料 》吾乃王:自助點餐機,讓您的選擇更加多元

名字好特別
奶王(烏龍)
奶后(紅茶)
我選了一杯奶后奶茶+珍珠是奶精的
果然沒有讓我失望
太~好~喝~了
這奶味只有濃! 完美跟紅茶融合

珍珠Q度剛剛,並不是硬的

台南必喝飲料 》吾乃王:自助點餐機,讓您的選擇更加多元

奶王奶茶是我下次的新選擇唷

吾奶王-臺南金華店
LINE:@womilkking
時間|AM 9:00 – PM 23:00
電話|06-2200328
地址|臺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77號

 

臺南必喝飲料在吾乃王,我們極其重視原料的品質。從茶葉到牛奶,甚至到珍珠,都是經過嚴格篩選的。我們的珍珠奶茶使用的是獨家配方,讓珍珠口感更加Q彈,茶味更加濃郁。臺南鮮奶茶推薦

天空 沙塵卷來 有幾張嘴興奮不已 誰喚醒了狂風? 誰吐出了霧霾? 無罪的他們義憤填膺 坐洋樓里說洋話無往而不勝 一位老農的鐵锨 能堵住幾張閑嘴? 沙漠里栽樹的人 沒工夫聽哪張閑嘴噴吐正義 不知該舉起幾只手 向閑嘴敬禮?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朋友送給我一種食物,長方形,兩個纏在一塊,用深褐色樹葉包裹。我不知何物。朋友說,這是槲(hú)包,是他家鄉盧氏的特產,相當于我們這里的粽子。 看我疑惑的表情,朋友解釋,槲包是用槲葉包上黍米等食材煮成的粽子。盧氏縣流傳著一首民謠:“麥兒熟,杏兒黃,五月初五是端陽;雄黃酒烈艾葉香,香草袋子掛脖上;花花祃(mà)兜蓋肚皮,家家槲包香又香。”槲包是盧氏人世代相傳的節日食物,具有紀念愛國大詩人屈原之意。每年端午節前夕,家家戶戶洗槲葉,包槲包,煮槲包。香噴噴的槲包,延續著兩千多年的歷史風情。 槲包極具地域特色,只有嵩縣、盧氏、魯山、欒川、西峽等少數縣的山上才長這種槲葉。朋友說,在盧氏,也只有處于西南長江流域的七個鄉鎮有槲葉,他的老家也包括在內。 小時候,每到端午節前,他經常和家人一塊兒上山摘槲葉。新鮮的槲葉上有絨毛,需要放鍋里煮一下,去掉生澀氣,然后晾干,用時在水里泡軟即可。槲葉有一種很獨特的清香,蒸饃時,采幾片槲葉襯在籠屜上,蒸出的饃有一種清幽的香味。 槲葉用得最廣泛的,還是包粽子,這與地理條件有關。盧氏屬深山區,不適宜種植水稻,只有黍子、谷子或高粱等,蘆葉很少,當地人就地取材,上山采槲葉,將黍米等谷物包到槲葉里,包成長方形,兩個相對纏在一塊兒。所有的槲包包好后,放到鍋里煮熟,就成了獨具特色的槲包粽子。 我拿起一對槲包,解開,再捏起一個,小心翼翼地揭開一片槲葉,三片葉子里包著的是黍米,黏黏的,紅豆把米也染紅了。我輕輕咬上一口,慢慢咀嚼,淡淡的米香混合著槲葉的清香,在唇齒間縈繞。 朋友說,現在槲包餡的品種很多,黍米,小米,大米,佐料有棗、花生、豌豆,甚至還有肉餡。這些槲包被冷凍后,作為盧氏特產銷往全國各地。更難得的是,槲葉富含多種維生素、微量元素,特別是它含有的槲葉素,更是一種天然的防腐劑,還有一定的防老化和抗癌作用。 真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,雖然地域不同,但人民用智慧創造了不同的“粽子文化”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常言道,世間的愛是需要理由的。我之于甘棠江亦然。 甘棠江古稱龍巖江或靈巖江,發源于越城嶺中段才喜界大虎山東坡,全長60多公里,流域面積767.22平方公里,是世界名江—— 漓江上游的一條最大的支流,也是靈川縣境內重要的河流之一。 初識甘棠江,是上世紀90年代中后期我從鄉下調縣城工作之后。當時,我工作的單位就坐落在甘棠江邊,上班“爬格子”的時候,打開窗戶任由清新的江風徐徐吹拂,紛亂的思緒頓時演變成了絕妙的靈感,從而初始領略到了甘棠江帶來的愜意。閑暇之余,登上處在縣城高處的靈川中學所在地鳳凰嶺,放眼遠眺,蜿蜒流淌的甘棠江就像一條碧藍飄逸的彩帶,將縣城緊緊地環抱著,儼然一派城水交融、景城交錯之大觀。于是,甘棠江在我心中第一次留下了“美”的印象。但這些都還不足以讓我真正愛上甘棠江。 愛上甘棠江不容易,其間歷經了一次由“恨”生“愛”的轉變過程。那是十年前一個盛夏的周末,熊熊的烈焰烤著靈川大地,偌大的甘棠江剎那間就成了一座天然的大澡堂。成群的小朋友在江中盡情嬉戲,歡快的笑聲隨激起的浪花跌宕起伏。當時,我那正在上小學的兒子頃刻就被這迷人的情景所吸引,一個勁地嘟囔著要下河學游泳。我拗不過他,只好陪他下河同游。幾個來回下來,我感覺兒子似乎會游泳了,于是便放手隨他游去。誰知一個波浪涌來,兒子一下就被水流推到了好幾米遠的地方。這突如其來的變故,把我和兒子都嚇得個半死,上得岸來,悻悻離去。從此,甘棠江在我們父子倆的心中扎下了恐懼和恨的情結,并發誓再也不涉足甘棠江! 后來,兒子長大上初中了,或許是男子漢天生就善于挑戰的秉性,或許是兒子已漸漸領悟了游泳的技巧,或許是受了同學們的鼓動和影響,也或許是兒子下決心要從那片陰影中走出來,終于有一天,兒子鼓足勇氣再次跳進了甘棠江!這一跳,不僅讓兒子學會了游泳,更激發了他戰勝困難、勇往直前的信心、意志和拼勁。之后,他帶著甘棠江給他的這種精神上的特殊回報,從不斷沖破學習上的重重難關,到化解工作上的道道難題,一路走到今天。看到兒子經過甘棠江的“洗禮”之后帶來的成長進步,我之于甘棠江的情感,便由原來的“恨”而改為由衷的“愛”了。 真是不打不相識,一識便生情。從那以后,甘棠江仿佛變成了一部傳唱千年的詩作,讓我越讀越有味,越品越喜歡。 甘棠江地理位置特殊,作用獨特。她處于漓江的上游,上風上水,不僅擔負著灌溉、防洪、發電等重任,而且還長年不斷為漓江輸送大量的優質水源,默默地滋養著這條世界的名江,成為漓江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。從這個意義上說,甘棠江不僅是靈川的、桂林的,也是世界的。 甘棠江是一條歷史文化長河。兩岸民風淳樸,民俗豐富,傳奇盈耳,故事悠悠,歷史文化積淀深厚。據考,僅宋代文化遺存就達7處之多:遺址位于原甘棠公社或甘棠衛生院的甘棠驛(俗稱“接官亭”)、青獅潭水庫下游靈巖山的龍巖石刻、九屋江頭洲村的愛蓮祠理學傳承基地、原址在今靈川一中的桂林儺文化中心帝娘廟、靈川鎮老圩等4個村屯的宋窯遺址、潭下鎮山口村的四方靈泉古井、甘棠江與漓江交匯處的北宋大將狄青平蠻屯糧兵站奇峰鎮。 范成大、周去非等一批古代文人賢士也曾駐足于此并揮灑過筆墨。范公所作《甘棠驛》云: 萬里三年醉嶺梅, 東風刮地馬頭回。 心勞政拙無遺愛, 慚向甘棠驛里來。 文者成眾,華章疊彩,不一而足。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,甘棠江的文史,就是一部燦爛的靈川文史。要了解靈川,就必須讀懂甘棠江;讀懂了甘棠江,就等于基本了解了靈川。 這幾年來,甘棠江又增添不少絢麗的人文景觀。悠長的濱江石板路,雅致的甘棠公園,古樸的風雨橋,蜿蜒的環江綠道,飛架南北的甘棠江二橋、三橋,古色古香的江北老城區房屋,日益崛起的江南現代化新區……這些“風景”,無疑填充了甘棠江新的時代內涵,使得天生麗質的甘棠江簡直成了一朵光彩照人的出水芙蓉。茶余飯后,人們沿江或步或坐,或釣或逛,或歌或操,或靜心賞花聽蟲鳴,則一天的煩惱和憂愁,就不知不覺消逝在汩汩流淌的甘棠江中。最是那春夏之交的煙雨時節,甘棠江時常升起白茫茫的大霧,那大霧如乳似紗,漫江籠罩,徐徐飄蕩,與點綴在兩岸的翠木香花交相輝映,形成一道若隱若現、如夢似幻的“煙雨甘棠江”奇觀,狂了“長炮”,癡了“短槍”,更醉了我們這些生活在這里的靈川人!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FRG111VE12VE

 


台南好喝飲料推薦 》完美結合:吾乃王手搖飲品與科技台南鮮奶茶推薦 》吾乃王:手搖飲品,從此不一樣

arrow
arrow

    t62ek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